close

Hola! 我是話比。

當有人問我你在歐洲都去過哪些地方的時候,我總是回答城市名而不是國家---去過布拉格不代表玩過捷克了、去過柏林不代表玩過德國,去過台北並不代表看過了台灣,世界太大,我們何其渺小;不過,經過這趟尋牙歷險後,我卻可以很心安理得的大聲宣布-----我、去、過、了、西、班、牙!(還外帶一個里斯本~) 不過說這樣的話,也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反而是這背後的與這之間許多故事,值得寫出來一同分享。孩子們,準備好了嗎?(超級無敵想接...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哈哈)話比要娓娓道來了。  

 

故事的一開始來自於一次聊天的亂入

雖然和晴比從大學時期便開始注意飛達旅遊辦的這個圓夢計畫比賽,當時兩個女孩便好、想、好~想~跑到歐洲的下面(南歐)闖闖,由於這我們想去的“西班牙、南法、義大利”三個地點連起來像是個三角形,還幾乎要以"下面癢之三角褲之旅"(因為下面癢,想去歐州尋找遺落的三角褲)這種不入流的名字參賽,不過後來因為沒時間這種庸俗的理由而放棄了。想來真是好險,畢竟名字太下流了,彷彿會有注定失敗的宿命跟隨。 

UUUUU.jpg

總之,原本這次比賽也只是敷衍性的互相傳遞訊息,幾乎要無疾而終了;但在報名截止的兩天前,兩人在線上聊其他事情中,突然,

晴比:有要圓夢嗎 快截止哩  跳痛
話比:總要有個主題
晴比:你是認真的嗎?我是沒在怕 
(。。。。於是開啟一系列的討論。。。。)
晴比: 看有沒有一直憧憬的地方?
話比: 想看西班牙的顏色
晴比: 太讚了 我也是想要西葡 比較多 只是我對西葡很不了解XD 目前
話比: 有憧憬就夠啦
晴比: 那就兩顆牙齒了XD
話比: 兩棵牙齒是啥鬼
晴比: 西班牙 葡萄牙

喔,於是總是找藉口逃避的話比,因為晴比義無反顧的支持,莫名其妙的開始充滿幹勁,尋牙歷險記就由此展開,不知為何,歐洲就是有這樣的魔力,讓人挖心掏肺的。即使決定參加時已經半夜,兩個女孩熱烈的討論了一陣迅速決定了參賽文案、照片,長期的友誼練就的默契在此時派上了用場,自然而然的為兩顆牙齒的原點加上了越來越多的梗,其間更是歡笑不斷,不過也有一些爛梗存在。

話比山窮水盡的說:阿 葡萄牙跟西班牙都有佔領過台灣
然後自顧自的接爛梗:但是荷蘭也有但被我們冷落了
過了一會,話比不放棄這個爛梗繼續接: 植牙跟殖民,我好無聊喔。。。
好心的晴比: 不會啦 通通放進梗的箱子裡。

是的,就是邊瞎聊邊腦力激盪了一整夜,最後終於生出了報名比賽的文案囉。

 

圓夢天堂前的地獄.....無日無夜的催票期

報名成功後,緊接著就是第一階段的人氣催票大考驗,為期一周,在數百位參賽組中,必須要拿到人氣前十,才有辦法進入第二階段的提案。於是從第一天開始,就陷入了一直不斷在投票頁面按重新整理與瘋狂催票的魔咒中...由於遊戲規定同一個email帳號每天都有一次投票權,所以我必須每天重複給大家愛的叮嚀,生活完完全全被催票佔據,除了求爺爺告奶奶敬請惠賜一票以外,沒有能力做其餘的事情,水深火熱、水深火熱呀!搞得媽媽和男友都一直勸我放棄。

放棄的念頭常常冒出來,特別是某個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花一整天在電腦前天色早已暗了的時候。忘了說,話比的正職是台灣研究生,晴比當時則在法國交換學生,因此因為時差的關係,並沒有辦法時常互相鼓勵。唯一能夠說服自己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便是一直察看逐漸上升的票數,還有一直重複催眠自己「我們有夢!我們有夢!我們有夢!」,接下來眼睛變像接受暗示似的燃起了象徵友情的火焰。就是靠這股氣焰,除了把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朋友都請出來以外,能宣傳的地方一個都不露,bbs、網誌、撲浪,甚至還很厚臉皮的請偶像交換日記玫怡幫忙撲浪。終於,在漫長的投票期結束前,拿到了人氣第七的第二階段入場門票囉囉囉!

人氣投票拉鋸戰
 (這就是讓我死盯了一個多禮拜的惡夢網頁)

 

準備提案,卻陷入熱戀

夢想竟然可以如此接近,彷彿一伸手就要抓到一般。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比賽至此,十組人氣王的提案競賽中,共取前五名獲得圓夢獎品。基於這個理由,眼睛裡的火焰更沒理由熄滅了!此時此刻,我們已經沒有退路了!

擅長想梗的話比在遇到這種需要理性規劃的時刻完全派不上用場,因此企劃書大部份由擅長規劃整理的晴比貢獻完成,而人在台灣的話比則負責後續投影片製作與提案的重責大任。

然而,在這段準備提案的重要時刻,我...卻陷入了熱戀了。

我愛上了西班牙。一閉上眼,我就可以感到一股莫名的悸動;一閉上眼,就可以感到紅色血液快速的在我身體裡流動,阿莫多瓦的壞教欲這部片裡明快的節奏鼓譟著我的心,Gael García Bernal(雖然他是墨西哥人)在影片裡妖豔跳舞的音樂quizas quizas quizas,也一直在我心中重複播放(雖然播放的版本是美國人納京高先生的),因此我知道,若此生沒有拜訪西班牙,我便不完整了。(待續...前面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os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