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6.JPG

 

就讓我由地鐵說起吧,我所見到的布達佩斯。

一八九六保留至今的地鐵列車設計老舊卻完整如新,
暈黃的燈下照著的是打扮不入時且異常安靜的人們。
即使是開關門時刻,沒有攘往熙來、沒有慌張嘈雜,
等車的時候更是一根針掉地或許都可聽得清清楚楚。

很難讓人相信當下的時空是西元二〇一一年,
時光的流轉在這城市的底下似乎被凍結了,
身為觀光客的我再怎麼behave仍然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像是乘坐時光機回到過去一樣。 


p.s. 1. 這幾天坐地鐵,打票機旁總不成比例的站滿了查票員,為的是檢查那薄薄的一張很簡陋的紙條式車票,不知道是不是常態?是就奇了我想。
p.s. 2. 這1896年建立的地鐵系統僅次於倫敦,歷經了一二次大戰,有股說不出的蒼涼感。
p.s. 3. 從布拉格到布達佩斯很便宜,Student Agency巴士來回學生票850捷克幣,只要七個小時(6:30~13:45),屁股坐爛了也就到了。

 

DSC08291.JPG
(禁講手機喧譁、禁戴耳機聽大聲音樂,但即使沒這些規定我相信也沒人膽敢)

the metro of Budapest
(車內一景2)

The metro
(他們看向光明)

DSC08142.JPG

arrow
arrow

    imlos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