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在布拉格一年,在最後幾個月即將離開的時候,每一眼都是不捨,於是拍下了極其稀鬆平常的生活,想要藉此挽留些什麼。以下這個系列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沒事幹嘛認真拍什麼地鐵哩?而且當初還嫌人家醜!今天就從我最熟悉的綠線介紹起吧!

Dejvicka 

dejvicka

P1070956.JPG

Dejvická,發音(ㄉㄟˇ-vi-茨-卡),是很多人旅行布拉格的第一站。在下了機場要進入布拉格的捷運系統時,首先就是要坐公車119號機場巴士,抵達這綠線的末站,再轉乘捷運進市區。而對我來說,這一站的意義又更深了。在布拉格的這一年,我就住在這兒,故事的開始與結束發生在這裡的捷克科技大學。這裡永遠是我們的出遊的會面點,是pre-party喝得有點茫的時候去派對的集散地,在這兒輕易的就可以在這裡遇到同學朋友,有時候為趕不到早一步離站的車而扼腕。由於離開布拉格的時候是由地面上的巴士站離開,所以對於這個地下車站,沒什麼憂傷的回憶:)


Hradčanská

hradcanska

hradcanska  

Hradčanská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發音啦,č這傢伙發的是「曲」的音,所以合起來發音為(齁-啦的-嗆-思-卡)。Hrad是城堡的意思,對於這一站最常聽到的問題就是:「請問要去布拉格城堡是這一站嗎?還是下一站?下下站?」答案是,都可以!其實舊城區說小不小,但說大也不大,差別只是入城堡的地方不同而已。在這裡下車,跟隨醒目標誌爬一段坡上去,可以從城堡正大門進入堡區。


Malostranská

Malostranská  
緊接著Dejvicka,是Malostranska,是我心中最愛的小站。這一站緊鄰小城區、站旁有一個只有夏日才開放內有白色孔雀(!)的皇家花園Národní galerie(National Gallary),有一條景觀古梯道Staré zámecké schody可以一路走上城堡區直接切到黃金巷,有一座橋Mánesův most可以跟查理士大橋對望,正對著地鐵站有一座可能是紀念捷克獨立的小小公園,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那裡曬太陽,心情不好看到熱血揮動的國旗雕像還有一整排柳樹心情也會為之一振,不過當然若是了無生機的冬日這座公園就幫不上什麼忙了。


Staroměstská

Staroměstská  

ě發「伊耶」的音,所以Staroměstská發成「s-ta-ro-咪耶-s-ka」的音。若要去舊城,就是去這一站,查理士大橋也就在附近,但是要上城堡這裡就比較遠一點,在過了橋後有一條石板階梯大路,沿路的斜坡上都是可愛的商家,可以慢慢逛上去。但是由於這一站出口太多,我總是繞了很多冤枉路,然而在吃了多次虧的半年多以後,我才終於歸納出去舊城避免繞路的方法,上手扶梯出站後要很不直覺的迴轉,才是去舊城最快的出口。哈哈,我想這種資訊對於一個迷路亂晃反而更好的觀光客來說真是一點用都沒有,但是這是我個人無聊的小小發現,是一種自以為更加瞭解布拉格的興奮囉唆,oops!

 

Můstek

Můstek

Můstek

Můstek,「幕-思-ㄉㄟˋ-克」,是個超級大站,位於新城區與舊城區的交接之處,也是綠線跟黃線的交接樞紐,兩線車站各有不同風貌。至於她的外部,也有兩樣風情,白天是每一個大城市都要有的一條名牌大道,如果要去幕夏美術館,出站後轉搭電車或是走路就會到,身為最城市的地方,這裡還有24小時複印服務提供我們這些學子趕功課用;到了晚上則閃起五彩的霓虹燈,路上開始有高大的黑人煽客向你搭訕拉攏生意,點一杯特貴的啤酒你就可以在陰暗的地下室裡看到脫得一絲不掛的東歐女郎,走進暗巷中各式需求的gay吧蕾絲吧bi吧任你挑選,當然你也可以加價購買其他服務。

mustek(設計孑然不同的黃線)

DSC05476.JPG(轉站路線)

 

 

Muzeum
Muzeum和Můstek相距不到400公尺,是綠紅線交會的樞紐,要去國家博物館、國家劇院,來這就對了。對了,國家博物館每月第一個週四免費入館,不過看頭沒有五顆星,有大量的動物標本這件事倒是挺有看頭!

 muzeum  

Náměstí Míru
這是滿重要的一站因為我記得這站名,但是腦筋突然斷線需要朋友們補足!oops,快救我啊海蒂!!!

 

Jiřího z Poděbrad

Jiřího z Poděbrad

Jiřího z Poděbrad  

有關這一站可以參考我寫的這篇文章(按我連結)。這一站可以通往電視塔TV TOWER眺望布拉格市區,塔旁的公墓據說是卡夫卡最後的安息之地。在這兒,除了站旁矗立了一個我覺得史上最醜的教堂以外,我們最津津樂道的就是這兒兩家好吃的餐廳—有unfiltered白啤酒還有好吃煙薰豬肋排的USADU、我和瑪塔發現的墨西哥餐廳 amores perros

 

布拉格最性感女聲

以上就是我的布拉格地鐵綠線報導,然而,既然提到了地鐵,我不得不隆重地向各位介紹全布拉格最性感的女聲,咱們綠線的播報員,請千萬不要錯過她:

她的標準台詞如下:
"Ukončete prosím výstup a nástup, dveře se zavírají" (Please finish exiting and boarding the train, the doors are closing)
"Příští stanice: Dejvická " (Next station: Dejvická)

能夠背下她的台詞在搭地鐵的時候現場對嘴是我們交換學生玩不爛的梗,如果連轉乘資訊還有終點站的台詞都記得,那就會贏得其他人的尊重。然而,若是您是搭乘紅線,很抱歉,只有男聲播報員為您服務囉。

 

 
 

arrow
arrow

    imlos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