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舉出二幅莫內的作品,說說你的觀點與感想 

------------------------------------------------------------------------------------------
1) 盧昂大教堂系列作品
        這個系列將莫內對於光線的描摹運用揮灑的淋漓盡致。
        雖然每一幅畫描繪的都是盧昂大教堂,甚至連取景的角度幾乎相同; 然而,看過這個
    系列的每張畫作後,我不禁想發問:「教堂本身真的是重點嗎?」他甚至連個清楚的輪
    廓線都沒有!!莫內成功的利用這一系列的畫作,讓我著著實實感受到光影的魔力。每
    一幅畫都成功的營造出了其本身特有的氛圍。
        不同的光線創造不同的色調,不同色調創造出不同的氣氛,不同氣氛訴說著不同的故
    事,不同的故事觸動看畫者內心不同的角落。而在這個系列裡,我想我看到光線它開口
    ,向我們說話。 

        強烈推薦大家點進去這個網站 http://www.mcah.columbia.edu/monet/swf/,他將盧昂
    大教堂系列畫作一次呈現於 FLASH上,帶給我相當大的衝擊與感動,無論是視覺上或是
    情感上。如果有幸的話,希望可以親眼看這一系列作品在同一個地方展出: )

2)維特尼附近的罌粟花Poppies at Argenteuil
        老師上課提出的關於莫內將時間的推移也捕捉到畫作上的這個想法,使得我對這幅畫的
    好感度更加的提升!時間是一個這麼抽象的東西,如今我彷彿看到了他的軌跡:)
        藍天白雲綴以大片的罌粟花海,整幅畫鮮明搶眼,如果可以,真想再往前跨一步好好的
    看清楚這幅畫。然而有趣的是,大膽鮮明的色塊運用,使得雜陳的彩色筆觸像有生命力似
    的同時襲向眼睛,造成炫目的光影效果,然而當你欲往前踏幾步一探究竟的時候,你會發
    現這光線會刺的你睜不開眼,往前幾步的後果是你只能看到一個個參雜不一的色塊而幾乎
    要感到失望了!
        所以,對於光線,以及對於莫內,甚至是對於印象派,我想我們還
    是保持要保持些距離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os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