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0頁:
        因為我是──或說我以前是──那種對自己的意志力引以為傲的人,能
夠作出抉擇而且貫徹到底。這項美德,跟其他大部分的美德一樣,本身就是
一個模稜兩可的東西。相信自己意志堅強、有能力掌握自己的命運的人,只
有成為一個自欺的專家才能繼續相信下去。他們的抉擇根本不是真正的抉擇
──真正的抉擇讓人謙恭,因為他知道事情受到許多無可名狀的事物支配─
─而是一套精巧的逃避機制,都是幻覺,用意是為了讓自己跟整個世界改頭
換面。


我想我會喜歡這本書,才看到第40頁就讓我迫不及待的想引述。
這句話讓我在無法睡眠的半夜征了半天,因為覺得很ashamed
可惜剛剛goole了一下還是找不到原文。
恩,好久不見,就是這樣,把喬凡尼的房間介紹給你,一些tapette的故事。
不過這不是法國人寫的,是個美國哈林區作家,只是故事背景在巴黎,所以
不停的有法文出現,醜惡的或美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os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