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生牛絞肉上打一粒生蛋黃,旁邊擺上各式香料,便是Stake Tartare了!

tarta

各位看官請看看照片,光是這樣的陣式,又是生牛肉又是生雞蛋的,全下肚的確有搏命演出的驚聳成份,的的確確撐得住它響亮的中文名字--「韃靼牛肉」!

tarta

其實這樣驚聳的東西我怎麼會想試啊?一切是因為捷克朋友Vojtech在網路上找到厲害的買一送一券太划算了,貪小便宜的我才躍躍欲試!那麼就讓我解釋一下這些孩子該如何下肚吧!

tarta

首先先將蛋黃和生牛絞肉拌勻,再沾適量香料,直接吃,或是先把生蒜辦直接在炸麵包上磨成一層泥,再將調味好的絞肉像抹奶油一般均勻抹在麵包上,大口吃,再大口喝啤酒,保證你吃一吃有變成原始野人的幻覺!(這裡派出在捷克友人向您見證,害怕者請左轉離開)

野人化!  

至於口感?對我來說,新鮮的牛絞肉沒有腥味但口味上也沒有特別之處,但特別的是其口感---冰涼的溫度與滑順的質感。老實說我覺得就是絞肉版的起士抹醬,絞肉的存在柔化了香料的刺激。然而,這樣的東西抹在炸麵包與生蒜頭這樣惡魔的組合上就顯得冰涼爽口。不過即使順口但本質上仍然油膩(麵包油,絞肉抹醬也油),一會兒就膩了沒戰鬥力了,所以又需要冰涼但也高熱量的啤酒來解膩,所以惡性循環之下,我不忍po出我的照片來向各位見證......

不行了
(吃得飽飽的蘿蔔和瑪塔)


心得:再多寫幾道捷克美食,大概就可以成為一本「我在捷克的發胖史」這樣心酸的書了...更心酸的是應該沒有人要買。

p.s. 這一頓真的超便宜,不到台幣兩百大洋

arrow
arrow

    imlos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